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校领导会见意大利和美国客人

作者:         发布日期:2010-11-16     

          11月13日——16日,应园艺学院王乔春教授的邀请,意大利农业科学院植保所所长、病毒学首席专家 Marina Barba博士和美国农业部农业部国际知名病毒学专家Ahmed Hadidi博士访问我校。

  11月15日上午,侯曦副校长在办公室会见了Barba博士和Hadidi博士。他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地理位置、校情校史、国际交流等情况。侯曦表示,学校十分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目前已经与法国、德国、奥地利等欧洲国家的多所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联系,近年来通过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我校一批优秀学子赴相关国家留学深造,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希望通过Barba博士的访问,加深双方的了解、建立起我校与意大利农业科学院的交流合作。

  侯曦副校长向Hadidi博士介绍了我校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康奈尔大学、马里兰大学、奥本大学等的合作交流概况,希望Hadidi博士与我校开展广泛的交流。Barba博士和Hadidi博士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科研状况、国际交流等,表示会与我校开展植物病毒、植物生物技术领域的合作。

  访问期间,Barba博士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欧洲园艺植物病毒病害的防控”的学术报告,Barba博士和Hadidi博士重点参观了生物超低温实验室,与园艺学院商讨了科研合作、人员交流事宜等。表示愿意接受我院学生和教师到意大利农业科学院攻读学位和进修。

  其间,Barba博士和Hadidi博士还参观了我校校园、博览园等。

\ 
侯曦副校长与客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