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孙武学校长会见慕尼黑工业大学代表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9-28     

          9月27日,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Liqiu Meng 教授一行7人来我校参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慕尼黑工业大学校际关系十周年庆典活动”,孙武学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贵宾室会见了客人。

  孙校长首先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说,我校是以农业、林业为基础发展而成的综合性重点大学,两校十多年来的友谊源远流长,合作成果丰硕,不仅在科研项目与专著的合作中富有成效,在教师与学生派出留学、进修方面也是人员广泛。孙校长表示,两校今后不仅可以在林学方面继续深入合作,积累经验,更重要的是可以扩大合作范围、拓宽合作领域,在信息工程、经济管理、机电工程以及人文专业方面开启合作新篇章,寻求合作机遇,为今后两校间的进一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为学校的多学科人才培养以及科技创新作出贡献。
  
  慕尼黑工业大学Liqiu Meng副校长表示,我们两校有许多相似之处,慕尼黑工业大学是以工程起家而发展成的综合性大学,学校十分重视学科的交叉性融合以及专业的广泛性,这次第一次来访对我校印象深刻,希望今后两校能够深入校际伙伴关系,在相关专业的双学位培养以及学生攻读博士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欢迎今后贵校能有更多师生在慕尼黑工业大学学习、深造。慕尼黑工业大学林业科学与资源管理学院Anton Fischer教授感慨道,自己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合作已有十多年的历史,真正见证了杨凌及贵校的发展与变迁,相信今后我们之间还有更加广阔的合作前景。慕尼黑工业大学博士、世界银行官员Ulrich Schmitt介绍,自己与陕西有着不解之缘,曾多次来到陕西开发农业科学、农村发展等项目,自己今后要多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访问,扩大投资项目,加深合作关系。

  代表团在参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慕尼黑工业大学校际关系十周年庆典活动”期间,不仅围绕“森林自然资源持续管理”主题开展学术研讨,还将赴我校林学野外试验基地进行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