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留校学生在校温馨过大年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2-22     

     

  大年三十,纷纷扬扬的雪花让美丽的校园格外迷人。我校清真餐厅里,热气腾腾,笑声不断,让留校生感受到浓浓的春意。来自新疆阿尔泰的阿尔哈力合高兴地说:“学校对我们很关心,今天,不仅校领导和我们一起包饺子,吃年夜饭,还给我们每人发了200元的红包,在学校也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馨。”

  除夕之夜,校领导王跃进、徐养福、马建华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300余名寒假留校的本科生、研究生以及部分外国留生共度除夕,让远离家乡、远离父母的大学生同样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
     
  家在西藏林芝的资环学院学生拉巴卓玛说,虽然不能在家过年,在学校也一样温暖。昨天早上,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专门到宿舍看我们,给我们发红包,送来慰问品,还提醒我们一定要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让我们心里热呼呼的。

  据悉,今年共有300名学生因为路途、学习等原因留校过年。为了让他们过好春节,学校、院系领导,学工干部分别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学生,并为大家送去了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后勤部门安排留校学生集中住宿,各院系派有专职辅导员值班,时刻掌握留校学生情况,校团委还组织留校学生开展了健康有益的娱乐活动,确保学生过一个愉快舒心的春节。

  留校学生中,参加培训、做实验和毕业设计的学生占到70%以上。他们利用寒假学习、做实验、做毕业论文和进行实习等。正在准备参加大年初六举行的美国数学建模比赛的理学院三名同学说,他们现在正在进入紧张的冲刺阶段,每天要集中学习10个小时,虽然很辛苦,但感到很充实。正在准备考研的生命学院学生季朔说,非常感激学校对我们的关怀,学校对我们的生活安排得挺好。我一边复习,一边做实验,在学校过得很充实。

  学校无微不至的关心让同学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了融融的暖意,留校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心,他们将努力学习,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积极参加社会实践,锻练自己的能力。

\ 
校领导与学生一起包饺子 

\ 
这样包就对了

\ 
高高兴兴领红包

\ 
饺子味道不错

\ 
来上一份年夜饭

\ 
欢欢乐乐吃年夜饭

\ 
外籍教师和学生在一起

\ 
边吃边聊的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