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Damien Dempsey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3-18     

          3月16日至17日,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农业与食品中心项目市场部主任Damien Dempsey来校访问,双方就初步建立校际合作关系以及学生留学项目等事宜进行了商讨。

  3月17日,侯曦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Damien Dempsey先生。侯曦指出,都柏林大学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科专业相近,在农学、食品、动科等方面具有较强优势,此次Damien Dempsey先生的来访不仅为双方深入开展合作打下了基础,也为今后两校间师生交流、科研合作创造了机会,欢迎今后该校能有更多专家及学科带头人来我校访问,为广大师生做学术报告。侯曦副校长表示,我校目前已与世界上许多知名院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今年4月学校还将组团前往都柏林大学访问,为进一步加深两校友谊、促进双方合作搭建有利的平台。Damien Dempsey先生介绍说,都柏林大学是爱尔兰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不仅在医学、食品安全、信息技术、农业环境等方面拥有先进的科研创新团队,学校还建立了孔子学院,鼓励更多中国留学生赴该校进修、学习。随后,双方就硕士生、博士生留学项目进行了商讨。

  访问中,Damien Dempsey先生还走访了我校食品学院和农学院,与院系领导及专家教授进行了座谈。在了解了学院学科设置、师生人数、科研推广等情况后,主要商讨了硕士生留学项目,Damien Dempsey先生从入学要求、学费、语言成绩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鼓励相关专业优秀学生能够把握机遇,赴该校留学深造。

  访问期间,Damien Dempsey先生还参观了我校生物技术平台、食品工厂以及博览园。

\ 
侯曦副校长会见客人

\ 
参观国家干细胞研究中心陕西分中心

\ 
参观作物遗传育种平台实验室

\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