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与狄克森州立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3-25     

          3月22日至23日,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与狄克森州立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我校与狄克森州立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并与这两所高校初步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

  3月23日,孙武学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代表团成员:狄克森州立大学校长Richard J. McCallum博士,副校长Hal Haynes Jr, 文化事务处主任Ronnie R. Walker女士,农业与科学系Woodrow W. Poland Jr 博士,北达科他州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David A. Wittrock博士以及农业经济学院Tom Wahl教授。孙武学校长指出,中国是农业大国,13年前国家在杨凌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农业高新产业示范区。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对这里的支持与投资力度,促进农业示范推广,大学的发展对提升示范区的竞争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快,学校更加注重培养国际化理念的创新性人才。近年来,中美之间学术交流频繁,今年,我校还将选派50多名学生赴美国留学、深造,也欢迎两个学校更多师生来我校学习、交流,为我们之间广阔的合作前景搭建有力平台。希望建立起富有成效的长期合作关系。

  狄克森州立大学校长Richard J. McCallum博士从历史沿革、学科发展、师资力量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他说,1998年以来,学校不断发展多元化的课程设置,设立形式多样的奖助学金,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到校学习,目前,学校已与中国12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希望今后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扩大合作范围、加深两校友谊,通过远程教育实施信息共享,开展多样化的合作形式,不断促进合作与交流。北达科他州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David A. Wittrock博士介绍认为,两校都是以农学为基础的综合性院校,拥有许多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领域,随着100多年的发展,学校的研究生项目也在不断增加,全球化教育不断提升,学校正在鼓励更多学生来亚洲的大学学习,也欢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学生到校留学。

  访问中,侯曦副校长同我校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研处等负责人与代表团成员进行了座谈。侯曦副校长从专业设置、重点学科、科研推广、国际交流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我校情况,并重点商讨了本科生“2+1+1”、“2+2”以及研究生培养项目,希望今后能在农业经济、资源环境、食品安全、动物科学等方面寻求合作机遇,进行学生交换、开展科研合作。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在农学院、资环学院、动科学院、食品学院、机电学院进行了座谈。在了解了学院发展历史、师生人数、学科专业、科研成果等后,代表团还与农学院相关专家商讨了精准农业、旱作农业的研究方法等,与动科学院专家就牛、羊育种以及草业科学等方面的研究进行了交流与切磋,在资环学院了解了学院地理信息系统仪器运用以及土壤营养学等方面的研究情况,在机电学院,了解了烟草系列机械以及果园耕作机械的科研成果。

  代表团成员还在国际交流中心为我校学生做了“北达科他州农业与自然资源管理的机遇”以及北达科他州立大学留学信息的相关报告,同学们就专业选择、分数要求、学费以及奖学金情况等进行了提问。

  在校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博览园与南北校区。

\ 
我校与狄克森州立大学签订校际合作协议

\ 
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