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客人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5-11     

         5月7日-9日,德国继续教育大学校方代表、欧洲教育研究协会秘书长、德国教育科学学会理事、柏林自由大学教育学院院长Harm Kuper 教授和柏林自由大学驻北京办事处首席联络员Thomas Schmidt-Doerr博士来校访问,商讨两校在职业技术教育学专业联合培养学生及合作科研等事项。

  赵忠常务副校长会见了Harm Kuper院长一行,介绍了我校的校情校史和发展概况。赵忠表示,学校与德国多所知名学府开展了合作交流,有二十多位教授在德国高校进修或学习过,为我校与德国院校的合作交流提供了便利。赵忠希望通过Harm Kuper院长的来访,加深两校的了解,建立联系,开启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

  Harm Kuper院长介绍了柏林自由大学的建校历史、发展概况及国际交流等情况。他说,柏林自由大学在人文社会学科、计算机科学、地球科学等领域具有很强的科研实力,特别是人文学科位居欧洲前三名。两校的学科优势各有不同,具有很强的互补性,通过交流合作一定会受益匪浅。Harm Kuper院长表示我校三位即将赴该校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一定会成为两校加强合作的纽带,并表示欢迎我校有更多的优秀学生赴该校学习进修、攻读学位。

  访问期间,Harm Kuper教授一行与人文学院负责人、相关专家教授进行了座谈,商讨专业合作的细节问题,并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德国继续教育的体制与结构”的报告,受到热烈欢迎。赵忠常务副校长会见Harm Kuper院长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