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贝勒大学Chris Kearney 教授及夫人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6-03     

          6月2日,美国贝勒大学生物技术系Chris Kearney 教授和夫人来校访问,就初步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进行商讨。

  上午,侯曦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Chris Kearney夫妇,他对客人的首次来访表示欢迎。侯曦副校长介绍了杨凌和学校的有关情况,表示学校已与世界上许多著名高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通过师生交换、科研项目合作、资料共享等方式全方位开展合作交流。学校今年还有157名学生通过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出国攻读博士学位及联合培养博士,希望明年我校学生能去贝勒大学学习、进修,开启两校合作新篇章。Chris Kearney教授表示,中国是农业大国,发展速度迅猛,中国政府在解决国内众多人口的粮食问题上具有丰富的经验,中国的中医药学博大精深,如何将中医与西医平衡结合也是我们将要探索的方向。贝勒大学是美国综合性的私立大学,在水质处理、生物学、畜牧兽医学等方面实力较强,两校在许多方面研究方向相似,今后还将带领贝勒大学10多名学生来我校参观交流,通过与我校学生共同上课、开展讲座、听报告等形式使学生不仅在语言交流上得到提高,也能更好的体会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促进两校间的国际合作上升一个新的台阶。

  访问期间,Chris Kearney教授还与我校生命学院、植保学院的专家就中草药在癌症治疗中的作用、利用根瘤菌净化土壤、改善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还参观了我校生物技术中心和博览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