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诺贝尔奖获得者Mario Capecchi教授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6-08     

       6月7日,诺贝尔生理医学奖获得者、美国犹他大学Mario Capecchi教授在中国农业大学李宁院士陪同下来校访问,孙武学校长、侯曦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贵宾室会见了客人。

  孙武学校长向Mario Capecchi教授介绍了杨凌和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不断加快国际合作交流步伐,吸引海外优秀人才来校工作,学校整体水平与综合实力得到提升。他欢迎Mario Capecchi教授的科研团队今后有机会来我校交流指导,也希望下次Mario Capecchi教授再访我校时能为广大师生作精彩报告,让大家聆听大师的教诲、学习他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对科学不断追求探索的精神。

  Mario Capecchi教授是意大利籍美国科学家,1961年到美国哈佛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67年毕业后在哈佛大学工作,之后到美国犹他大学工作至今,2007年荣获诺贝尔生理医学奖。他所发明的基因移除技术在生物学和医学界具有开创性的引领地位。Mario Capecchi教授认为,大学的发展最根本就是人才的创新与智慧的凝练。通过这几天的走访,古老文明的陕西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像阅览了一本历史书一样让他难以忘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园风景如画,今后有机会一定会再来这里参观访问。

\ 
孙武学校长会见Mario Capecchi教授

\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