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客人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6-09     

      6月8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动物医学系主任James Ferguson教授带领学院3名教授和10名学生来访我校,参加在我校召开的“中美动物科技专题研讨会”,侯曦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贵宾室会见了客人。

  侯曦副校长首先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活动日益活跃,目前,学校已与世界上100多所著名高校及科研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为全校师生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平台,近年来,学生申请出国深造的热情很高,留学比例大幅增长,学校今年就有157名学生通过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出国攻读博士学位及联合培养博士,希望今后我校师生也能有机会赴宾夕法尼亚大学学习、进修,进一步增进两校间的友谊与合作。他感谢James Ferguson教授此次带领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学生们来校访问,这不仅为我校学生提供了语言交流的机会,也让同龄人在专业学科上相互沟通、借鉴学习,为两校间今后的合作搭起了一座友谊桥梁。James Ferguson教授表示,此次的来访收益颇丰,学生们对这次全新的交流体验很感兴趣,欢迎我校学生今后也能去宾大做客、参观。他介绍道,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畜禽、兽医、食品安全等专业研究实力很强,在宾州占有重要的科研地位,动物医学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希望两校间能够互通有无、相互合作,为人类未来的发展作出贡献。

  访问期间,宾夕法尼亚大学还与我校动物科技学院签订了项目合作备忘录,为今后双方的科研合作打下了基础。

  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是美国一所著名的综合研究型大学,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学校创建于1740年,是美国第四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以及美国第一所现代意义上的大学。其中最为知名的学科是商学、医学与法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