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孙武学校长率团访问蒙古 我校与蒙古国立农业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6-09     

      6月2日至5日,孙武学校长率领我校代表团对蒙古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学术访问。访问期间,我校与蒙古国立农业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蒙古国立农业大学畜牧兽医学科优势和蒙古国草原农业的特点,我校代表团由奶山羊专家罗军教授、草原专家呼天明教授、动物医学专家赵宝玉教授和农业经济专家王征兵教授组成。

  6月3日,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孙武学校长与蒙古国立农业大学Badarchiin Byambaa校长签订了两校合作协议。蒙古国教科文部科技司司长U•SuKHBBAATAR先生、食品与农业部规划政策司司长P•BAYANMUNKH先生、蒙古国立农业大学所有副校长以及所有学院院长出席了合作签字仪式。Badarchiin Byambaa校长同时兼任蒙古农业科学院院长和蒙古科学院副院长,在蒙古农业科研领域具有重要的学术领导地位。根据协议,两校将在教师科研人员互访,互派留学生,农业科技推广合作多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交流。

  访问期间,双方还探讨和商谈了两校合作的具体事项和细节。蒙古国立农业大学校长承诺将于今年11月率团访问我校,参加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并在论坛上发表演讲;今年7月该校将选派优秀学生到我校留学,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我校拟选派专家将大棚蔬菜栽培技术和甜瓜栽培技术以及农业科技推广试验站的经验介绍给他们,并将于近期选派相关专家前往蒙古考察当地气候状况,研讨在蒙古推广甜瓜和大棚蔬菜技术的可行性。孙武学校长一行还参加了蒙古国立农业大学兽医研究所实验室,与各学院长、专家进行了座谈,实地考察了当地一家牧民的生活状况。

  蒙古国立农业大学对我校代表团来访给予热情接待,并表达了诚恳的合作愿望,精心安排了一系列座谈、考察和联谊活动,所有学校领导、学院院长均会见了我校代表团。并专门为我校代表团举办了90分钟的专场文艺演出,18名身着民族服装的师生载歌载舞,向我校代表团展示了热情好客和神秘多彩的草原文化。

  6月4日下午,我校代表团前往中国驻蒙古大使馆,拜会了余洪耀大使以及吴新英文化参赞。孙武学校长向余洪耀大使介绍了我校代表团访问蒙古的目的,并希望大使馆为两校合作提供帮助和支持。余洪耀大使肯定了两校合作的意义以及良好的合作前景,并承诺大使馆将积极支持和帮助两校开展合作,并提出了合作建议。

  蒙古国立农业大学(Mongolian State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位于蒙古首都乌兰巴托,成立于1942年10月5日。 其前身是蒙古国立大学的动物兽医系,1958年与蒙古国立大学脱离隶属关系。

   蒙古国立农业大学是蒙古国重点支持的6所国立大学之一,是蒙古农牧业教育、科研领域的最高学府。全校设有8个学院和4个研究所。目前全校有在校学生1万余人,其中本科生8000余人,硕士研究生1000余人,博士研究所500余人,留学生33人。蒙古国立农业大学的畜牧兽医具有显著的学科优势。该校的兽医研究所有80名科研人员,其中40人有博士学位,而且基本上是留学欧洲、日本、俄罗斯等发达国家的博士,每年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几十篇。该校与许多国家都有着长期的校际合作关系。

\

孙武学校长和Badarchiin Byambaa校长共同签署两校合作协议

\

孙武学校长参观蒙古国立农业大学兽医研究所实验室

\

孙武学校长和余洪耀大使和吴新英文化参赞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