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爱达荷大学研究生院院长Margrit von Braun博士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6-11     

       6月10日,美国爱达荷大学研究生院院长Margrit von Braun博士来校访问,双方就进一步扩大校际合作范围进行了商讨。

  上午,侯曦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Margrit von Braun博士,对客人的首次来访表示欢迎,并从组建历史、优势学科、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他说,目前,我校已与世界上100多所著名高校与科研机构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与美国许多农业院校都在积极开展国际交流,爱达荷大学与我校间的合作关系源远流长,是我校的老朋友,双方在1999年就签署了校际协议,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希望通过Margrit von Braun博士的此次来访,更新协议内容,发展合作新领域,进一步扩大两校间的合作范围,深化合作层次,使两校间的国际合作迈上一个新台阶。Margrit von Braun博士表示很高兴能代表学校来访问我校,她介绍说,爱达荷大学是美国赠地大学之一,学校在农学、水利工程、食品安全等方面具有较强学科优势,尤其在小麦育种、木材加工、马铃薯病防治方面都拥有优秀的科研团队,学校十分注重农业推广工作,在全美不同州内都设有推广试验站并拥有专业的技术推广人员,我们两校性质相近,发展空大很大,欢迎今后我校师生能去那边学习、进修。

  随后,Margrit von Braun博士与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资环学院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研究生项目的国外院校录取及奖学金提供等情况,并就本科生“2+2”项目、教师出国进修等方面进行了商讨,就进一步开展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访问中,Margrit von Braun博士还为我校学生作了有关爱达荷大学专业及奖学金设置情况的报告,并就语言要求、学分转换、入学条件等方面回答了同学们关于留学方面的问题。

\
侯曦副校长会见客人

\ 
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