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Allan A. Andales教授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5-27     

          5月27日,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土壤与作物科学系助理教授Allan A. Andales来校访问,双方就初步建立合作关系进行了商讨。

  侯曦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Allan A. Andales教授, 他对客人的首次来访表示欢迎并对该校进行了全面了解。Allan A. Andales教授从地理位置、气候特征、优势学科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他说,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地处美国干旱半干旱地区,是以农学起步的美国赠地大学之一,其节水灌溉与旱地农业、畜牧兽医学、小麦育种等领域在全美处于领先地位,学院专家对因氮气引起的大气污染和地下水污染深入研究并致力于对水资源有效利用与开发来保护当地的环境。侯曦副校长表示,我们两校都地处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特色鲜明,学科专业相近,双方在许多共同感兴趣的领域都可以开展科研交流,搭建合作平台、增进双方了解,并通过教师互访、学生进修等各种渠道开展全方位的校际合作交流。今年夏天,我校也将组团首次访问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希望通过互访开启两校交流的新篇章。

  Allan A. Andales教授长期从事土壤-植物-大气系统计算机模拟和节水灌溉应用研究,曾长期在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组织从事研究工作,并多次获得美国农业部北部平原农业研究中心颁发的杰出贡献奖。此次来访,还为我校水建学院师生做了有关节水灌溉研究的学术报告,并就共同申报科研项目达成初步意向。

  访问中,Allan A. Andales教授还将参观我校水建学院在甘肃武威的石羊河流域农业节水与生态野外试验站。

\  
侯曦副校长会见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