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马来西亚吉兰丹大学代表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5-27     

         5月24日,马来西亚吉兰丹大学农业产业与自然资源学院院长Hj. Ibrahim Bin Che Omar博士和Lee Seong Wei 博士来校访问,双方就两校间的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讨。

  上午,侯曦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客人。他从学校历史沿革、地理位置、学院设置、师生数量、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等方面向客人介绍了学校情况。侯曦表示,学校是国家“211”、“985”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将以农林专业特色为基础,发展成为跨学科、综合性的高水平大学。近年来,学校国际交流日益活跃,不仅鼓励广大青年教师出国研修,也为学生出国深造提供了许多机遇,同时,学校还积极邀请国外知名大学的专家学者来校进行长、短期合作研究,以多种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目前,学校还接收了来自亚洲、非洲等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在校学习,希望今后吉兰丹大学也能选送优秀的学生来我校学习、进修。Hj. Ibrahim Bin Che Omar院长表示,吉兰丹大学是马来西亚一所年轻的大学,随着东南亚经济一体化以及全球化进程的加快,学校希望通过与世界上知名大学建立关系、开展合作,使学校发展成为全球共知的综合性大学,并以大学为依托,以人才培养为目标,带动当地区域的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品与文化素养。近年来,随着马来西亚华人比重的增大,中国的语言、文化与当地相互融合,欢迎学校教师去当地教授汉语、传授中国文化。

  访问中,Hj. Ibrahim Bin Che Omar院长一行还与我校动科学院水产系专家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水产科学在经济上的投入与比重以及水产专业学生就业等情况进行了探讨;在生命学院座谈中,双方就药用植物学以及微生物工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访问期间,Hj. Ibrahim Bin Che Omar院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博览园与生物技术中心。

\ 
侯曦副校长会见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