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5-26     

          5月24日,以副校长Jukka Kola教授为团长的赫尔辛基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就校际交流、科研合作、人员交流等事项进行商讨。

  孙武学校长会见了Jukka Kola副校长一行。在介绍了学校有关情况后,孙武学说,中国的历史文明发源于陕西,中国的农耕文明开始于杨凌。校长先生第一次来中国访问,第一站就选择西安和杨凌是非常明智的决定。赫尔辛基大学是我校的老朋友、好伙伴,近年来双方的合作交流更是快步发展。我校每年亦有数名优秀学生通过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赴赫尔辛基大学攻读学位,增加了校际间的交流。两校在农林、生命科学等领域的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巨大,希望通过Jukka Kola副校长的访问,促进更深层次的合作,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扩展交流领域,在工程、信息、社会科学等领域开展合作。孙武学说,去年率队访问赫尔辛基大学让人记忆犹新,芬兰丰富的森林资源、茂盛的植被给自己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请Jukka Kola先生转达对校长的问候和感谢。孙武学表示欢迎赫尔辛基大学更多的专家学者来校访问,也会鼓励我校更多教师、学生赴赫尔辛基大学留学深造、攻读学位。

  Jukka Kola副校长感谢学校的盛情接待,表示非常赞赏孙武学校长的提议。他说,芬兰政府鼓励与中国开展更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赫尔辛基大学今年与中国留学基金委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为两校的交流合作提供了更加畅通的渠道。他表示两校应该抓住良好的历史机遇,开展更富成效的交流合作。

  访问期间,Jukka Kola副校长一行分别与经管学院、林学院、动科学院、动医学院、信息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合作领域,人员交流等进行了沟通,并参观了相关实验室等。

  其间,Jukka Kola副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园、博览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