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普渡大学昆虫学专家Steve Yaninek教授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5-24     

          5月17日,美国普渡大学昆虫学专家、昆虫系主任Steve Yaninek教授来校访问,双方在森林保护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上午,孙武学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Steve Yaninek教授。孙校长介绍了我校昆虫学专业的有关情况。我校昆虫学专业历史悠久,研究经验丰富,是学校优势学科之一。学校著名的昆虫学专家周尧先生一生致力于昆虫学的研究与探索,为学科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近年来,我校国际交流活动日益活跃,希望通过教授互访、研究生培养以及项目等合作形式与世界著名院校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加深合作层次,也希望通过Steve Yaninek教授的此次来访,开启两校间在昆虫学研究方面的新阶段。Steve Yaninek教授表示,普渡大学昆虫系拥有较强的科研团队,尤其是在美国印第安纳州硬木的病虫害防治方面研究成果丰硕。现在,学校昆虫系已与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开展合作研究,希望西北农林科大能有更多优秀学生去实验室进修、学习,进一步寻求双方潜在的合作机遇。

  访问中,Steve Yaninek教授与我校植保学院昆虫学相关专家教授就森林保护与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并为学院师生做了有关普渡大学昆虫学综合学术研究方面的报告。

  访问期间,Steve Yaninek教授还参观了我校博览园和植保学院昆虫标本实验室。

\ 
孙武学校长会见美国普渡大学昆虫学专家、昆虫系主任Steve Yaninek教授

\ 
孙武学校长与Steve Yaninek教授交谈

\ 
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