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中英高教政策研究项目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5-20     

          5月19日,中英高教政策研究项目代表团一行8人来我校访问。

  侯曦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与代表团成员进行了座谈,他从学校地理位置、学院设置、师生人数、科研成果、科技推广、社会服务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我校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我校推广试验站近年来积极开展的科技成果示范推广与产业化工作以及对农户现场培训、远程指导等情况。代表团一行对我校的农业推广工作以及学校今后的发展方向很感兴趣。双方就教师教学、科研、推广三大职能相结合以及如何平衡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就我校农业推广合作伙伴以及学生自主创业等方面进行了询问。侯曦副校长指出,我校不仅注重学生课堂上的知识传播与教育,同时也积极培养学生在课堂外的实际操作与动手能力,为学生今后的创业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推广处负责人还向客人介绍了目前我校与一些农村合作组织开展合作,与企业、公司在食品加工、技术创新等方面以合作项目为依托建立合作关系等情况。

  侯曦副校长表示,目前我校国际交流日益活跃,学校不仅与英国一些知名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还与世界上许多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在教师互访、学生进修、联合培养、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学校旨在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营造和谐的学术氛围、提供更加优越的出国深造条件,让每一位学生感到自己作为一名西农学子的骄傲与自豪。

  访问中,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农业推广展示厅。

  代表团成员有英国大学校长委员会国际合作部主任、英国高教拨款委员会助理主任、英国斯旺希大学副校长、诺桑比亚大学地区部主任、阿斯顿大学副校长、索尔福德大学商业、法律学院执行院长以及教育部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等。

\ 
侯曦副校长介绍学校情况

\ 
参观农业推广展

\ 
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