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校领导会见参加2009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的外国代表

作者:         发布日期:2009-11-05     

     

  11月1日-3日,校长孙武学、副校长侯曦先后在国际交流中心贵宾室会见了参加2009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的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印度、以色列和苏格兰代表,就进一步加强校际科技合作及人员交流等事项进行了亲切交谈。

  在会见犹他州立大学、密西根州立大学代表时,孙武学校长回顾了我校与两所大学交流合作的历史。他说,我校与犹他州立大学通过重大项目合作开展的交流,是我校校际交流中最有成效的合作关系之一。与密西根州立大学的交流正在从人员交换向项目合作进展,交流的领域正从经济管理扩展向资环、林学等学科。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扩大交流范围,开展各个领域、各个层面的交流合作。孙校长希望两校能够继续为我校学生赴两校留学提供便利,并欢迎两校更多的专家学者来校访问。

  萨斯喀彻温大学是加拿大15所博士级大学之一,也是加拿大最大的教学和研究型大学之一。侯曦副校长向该代表团介绍了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情况,希望通过来访建立起两校联系,加深了解,并为我校学生赴该校攻读学位提供便利。

  印度哈里亚纳农业大学今年首次率团参加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对于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该校副校长Krishan Singh Khokhar博士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明年会派更多的专家来我校参加论坛。侯曦副校长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简况和国际教育概况,并欢迎哈里亚纳农业大学的优秀学生来我校攻读学位。

  论坛期间,侯曦副校长还在办公室分别会见了以色列理工学院环境与建筑学院副院长Avi  (Abraham) Shaviv先生、曼尼托巴大学Edward Tyrchniewicz博士、澳大利亚科工贸组织Sadequr Rahman研究员、东京大学陈亮教授、千叶大学Kazuyuki INUBUSHI教授、苏格兰农业学院Bob Rees教授,向他们介绍了我校的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以及人才引进政策等方面的情况。

  会见期间,与会各国代表一致对本届论坛所提供的交流机会以及我校师生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

  研究生院、科研处、人事处、教务处、推广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资环学院、农学院、植保学院、林学院、动科学院、食品学院、经管学院、人文学院、动医学院、网络中心负责人等分别参加会见,并与各国代表深入交流。

\ 
孙武学校长会见密西根州立大学客人

\ 
孙武学校长会见犹他州立大学代表团

\ 
侯曦副校长与萨斯喀彻温大学代表团合影留念

\ 
侯曦副校长会见印度哈里亚纳农业大学代表团

\ 
侯曦副校长与苏格兰客人合影留念

\ 
侯曦副校长与曼尼托巴大学客人会谈

\ 
侯曦副校长与澳大利亚科工贸组织客人会谈

\ 
侯曦副校长与乌兹别克斯坦客人会谈

\
侯曦副校长与千叶大学客人合影留念

\  
侯曦副校长与东京大学陈亮教授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