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张光强书记赴美参加2009年中国—耶鲁大学领导高级研讨班

作者:         发布日期:2009-11-23     

     

  10月18日至27日,由教育部与美国耶鲁大学合作举办的“中国—耶鲁大学领导暑期高级研讨班”在耶鲁大学举办,我校党委书记张光强与内地十余所著名大学和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的领导会聚耶大,与美国耶鲁大学领导和教授共同探讨当今国际高等教育界共同关注的问题。教育部副部长陈希出席研讨班并讲话。

  教育部副部长陈希说,我国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面临着机遇,更面临着挑战。耶鲁大学在本科教学模式创新、校友及筹款方面的先进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希望与会校领导积极参与研讨,展示思路,提出富于挑战性的问题,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勇于实践,努力实现大学发展的新突破。

  据悉,为跟踪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和前沿,开阔视野,加强交流,扩大合作,加速我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同时努力探索我国大学领导培训的新模式,在时任国务委员陈至立的提议和耶鲁大学的积极响应下,“中国—耶鲁大学领导高级研讨班”于2004年顺利开班,至今已成功举办了4期,前3期分别在美国耶鲁大学、中国的厦门和西安举行。先后有16所内地著名高校的大学领导和香港特别行政区高校的领导参加了耶鲁班。耶鲁班研讨的内容涉及大学战略规划、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建设、资金筹措、校园规划、多校区管理等多个方面。前三届耶鲁班都取得了空前的成功,受到各方面的关注和赞誉。

\ 
教育部副部长陈希出席研讨班并讲话

\
听讲座

\
与耶鲁大学校长合影

\
培训研讨

\  
与兄弟院校领导合影

\
与兄弟院校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