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加州大学李金玲博士来我院访问交流

作者:         发布日期:2009-11-23     

     

  11月17日,美国加州大学李金玲博士应邀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Transmission and adaptation of H11N9 duck virus in domestic species and global movement of avian influenza virus gen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系主任杨增岐教授主持,学院100余名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金玲博士从H11N9型禽流感的发现,在宿主间的传播及其基因变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其课题组利用生物信息学手段对禽流感的全球传播及变异规律进行了系统的研究。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形象生动,深受广大师生欢迎。报告会结束后,李金玲博士与广大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介绍了到美国加州大学留学应该注意的有关事项,还就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逐一回答。

  在学术交流期间,李金玲博士分别与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进行了交谈,并参观了学院预防兽医学平台、P3实验室及干细胞工程研究中心。 

  李金铃博士,女,1964年9月10日,1986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微生物学与微生物工程系,1989年和1994年分别获得北京农业大学土壤微生物专业、伯米吉州立大学环境微生物专业硕士学位,2000年获得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微生物专业博士学位。2000年至2001年,在加州大学比较医学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2001年至2003年,在圣塔克莱拉任免疫疫苗研发科学家,2004年至今在加州大学兽医医学院任研究员。已在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 Molecular Immunology,Journal of Virology等杂志发表多篇文章。任《病毒免疫学》评委。

\ 
李金玲博士参观P3实验室

\ 
李金玲博士作学术报告

\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