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9-12-07     

          12月3日,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研究生院院长Lawrence Martz博士一行4人来我校访问,双方签署了研究生培养校际合作备忘录。

  孙武学校长会见了客人并对他们的到访表示欢迎。孙校长介绍说,我校与加拿大的圭尔夫大学、曼尼拖巴大学、阿尔伯塔大学等高校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通过Lawrence Martz院长的此次访问,搭建起两校间的合作平台、架起沟通的桥梁。孙校长表示,希望今后双方能在机械电子、信息技术、动物医学、经济学等方面加强青年教师互换以及学生派出学习等交流合作项目。Lawrence Martz院长说,萨大与我校都是以农业为基础的综合性大学,专业设置上有许多相似之处,欢迎今后我校能有更多青年教师和学生赴萨大学习、进修,同时,他还邀请孙校长明年能够赴萨大访问。

  访问中,代表团一行与我校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研处以及人事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Lawrence Martz院长介绍说,萨大是加拿大拥有医学院的顶尖综合性大学,尤其在农业、生物技术、水资源安全管理、动物医学与疾病防治等方面具有很强的学科优势。他希望今后萨大的学生和教师能有机会来我校学习、授课,进一步增进两校间的国际交流,促进双方共同发展。我校科研处负责人从我校重点学科、科研经费、重点科研实验室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情况;研究生院负责人从我校学生数量、学院设置、导师人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情况。通过商讨,双方对我校正在实行的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合作上达成初步共识。

  会后,Lawrence Martz院长在国际交流中心为我校学生做了有关“加拿大研究生教育及留学信息介绍”的报告,他从地理位置、学院设置、研究生项目、入学条件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该校情况,并在会后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留学加拿大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访问期间,Lawrence Martz院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博览园及南北校区。

\ 
孙武学校长会见Lawrence Martz院长

\ 
座谈会会场

\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