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中加农业大学校院长论坛”简介

作者:         发布日期:2006-11-02     

      新闻中心    

  编者按:由我国教育部、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主办的“第二届中加农业大学校院长论坛”将于2006年11月7日至8日在我校举行。前不久,应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邀请,孙武学校长赴加拿大访问时,专门就承办论坛之事进行了磋商,拉开了筹办工作的序幕。
  “第二届中加农业大学校院长论坛”是由我校承办的一次高规格国际学术会议,也是学校国际合作交流的一件盛事。目前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为了使广大师生员工了解论坛、关注论坛,当好东道主,并充分利用论坛之机加强与加拿大高校的合作交流,我们特刊出“第二届中加农业大学校院长论坛”专题。本次着重介绍我校与加拿大合作交流情况,以后将分别介绍论坛参会高校和人员情况、筹备进展情况、论坛盛况及重要成果。
  “中加农业大学校院长论坛”由我国教育部和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主办。第一届论坛于2005年10月11日至12日在加拿大渥太华举行,第二届将于2006年11月7日至8日在杨凌举行,由我校承办。
  在第一届论坛上,加拿大及我国的近百 名从事农业和农业食品工作的政府官员、大学校长及科教工作者,就有关学术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重点研讨了养殖业生产、食品加工、生物科技和环境领域内科技合作问题。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部还与我国国家外专局就如何在两国重点研究领域内促进双方科技合作与人员交流达成了协议。
  第二届论坛将以“教育、科技与发展”为主题,着重研讨中、加农业教育与发展,中、加合作科研项目与推广,中、加大学农业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及人员交流等问题。届时,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将有2名副部长率领有关政府官员、10余所大学的校院长等20余位加方人士参加论坛;我国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率教育部有关司局领导,国内30余所大学的校长或院长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