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与美国普渡大学签署合作意向书

作者:         发布日期:2006-11-02     

      作者:窦鹏辉

  9月29日,在赵忠副校长率团赴美访问期间,我校与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农业学院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在两校达成共识的基础上,根据合作意向协议,今后两校将以共同感兴趣的学科领域和研究领域为基础,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强合作:一是互派短期或长期访问学者,双方为彼此提供合作教授和研究条件,二是互相接收对方的研究生和本科生进行短期访问和交流,并发展研究生交流项目;三是互相借鉴和交流农业科技与教育推广的经验和做法,共同发展农业科技教育推广项目。赵忠副校长与该校农业学院院长Randy Woodson教授一致表示,在此意向协议的基础上,通过进一步协调和细致准备,待时机成熟时,两校再签署项目明确、有具体实施计划的合作备忘录。

  在普渡大学访问期间,赵忠副校长一行先后拜访并会见了普渡大学国家项目办主任Riall Nolan博士及亚洲区项目专员 Matt Sikora先生,农业学院财政事务部部长Doug Smith先生,农业学院农业交流部主任Chris Sigurdson博士和学校新闻专员Beth Forbes女士,农业学院副院长兼国际项目办主任Lowenberg-Deboer博士,农业学院副院长兼学术与学位办主任Dale Whittaker博士等,先后参观了森林与自然资源系、农学系、植物学与植物病理系、农业经济系的实验室或教研室,与这些系的教授及科技教育推广专家们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座谈,并与部分教授初步达成明年接受我校访问学者或留学生的具体意向。经代表团的要求和普渡大学农业学院国际项目办的精心安排,赵副校长一行又参观访问了该校设在印第安那州92个县推广办公室之一的蒙哥马利县(Montgomery)推广办公室驻地,随后参观了附近的农场并与一家普通农民共进晚餐。

  此前,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我校赴普渡大学访问学者窦鹏辉博士的积极联系和促成下,普渡大学农业学院副院长兼国际项目办主任Lowenberg-Deboer博士已于今年8月份访问我校,此次赵校长一行代表我校回访并签署合作意向协议书,对于进一步推动两校的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具有积极而重要的意义。

新闻链接:普渡大学建立于1869年,是美国90余个赠地大学之一,也是一所诸多专业领域在全美很有影响、排名比较靠前的名校,其机械工程(航空航天)、管理、家庭科学、教育及农业科学尤其著名。至2006年秋季,各校区在册大学生总数69098名,其中校本部38000名,学生来自美国50个州和全球130个国家或地区。该校曾诞生世界第一辆蒸汽机车及一名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此前已与中国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与中国农业大学部分学科有交流与合作关系。该校农业学院学科设置齐全,设置有14个系,有60多个本科专业,3个职前教育专业,6个副学位专业和19个辅修专业,有28个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或研究机构。截止目前,他们已经同丹麦、英格兰、爱尔兰、加拿大、新西兰、瑞士、墨西哥、澳大利亚、德国等国家或地区建立了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