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博士生孙裴将赴法国里昂一大留学

作者:         发布日期:2006-11-02     

      近日,接国家留学基金委通知,我校博士生孙裴将作为2006年度中法博士生学院项目人员赴法国里昂一大留学。
  孙裴系我校动科学院预防兽医专业一年级博士研究生,将赴法国里昂一大分子病毒学实验室进行为期一年的研究学习。国家留学基金为其提供往返国际旅费及在外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到法国学校后,他将升入博士二年级进实验室做科研,一年后回校答辩。
  孙裴认为我校为留学创造了宽松的氛围,为同学们出国深造提供了很多有利条件,使更多学生得以跨出国门。他表示会珍惜出国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掌握更多知识技能,学成后报效祖国。据悉,2006年度中法博士生学院项目留学人数共计104人。

背景材料:
  中法博士生学院中方联合体院校: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进展、中法合作进入历史最好时期的背景下,为满足双方加强和扩展在高等教育及研究领域合作的共同愿望,为两国学者相互沟通、加强合作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促进中法学术交流、密切双方高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中法博士生学院(以下简称博士生学院)于2006年3月23日在巴黎正式成立。博士生学院中方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受理申请事宜。目前博士生学院有关工作已正式启动。
  根据《中法博士生学院章程》的有关规定,中法双方政府每年各提供至少30个奖学金名额,用以资助本国学生到对方联合体高校进行一年博士阶段的学习。国家留学基金委计划每年支持200名联合培养博士生赴法学习。
(新闻中心 杨远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