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第十届国际荞麦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8-15     

     

  8月15日,由国际荞麦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十届国际荞麦会议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来自斯洛文尼亚、加拿大、日本、瑞典、捷克、美国、俄罗斯、乌克兰、意大利、韩国、印度、中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出席了会议。副校长侯曦代表学校向国际荞麦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荞麦的形态和分类、种质资源、遗传育种、生物技术、营养与保健、食品加工、产品贸易等方面,就世界养麦研究的前沿课题、荞麦产业的发展趋势开展深入探讨和交流。此外,还将开展荞麦产品展示及我国西部荞麦产区农业部门、加工和贸易企业代表座谈等活动。

  据了解,我校从20世纪80年代就开始了荞麦育种、栽培、品种资源、产品开发等工作。先后育成了西农9920、西农9909、西农9976、榆荞2号、榆6一21等荞麦优良新品种,引进推广了牡丹荞、北海道荞麦等品种,多个优良新品系相继参加全国养麦品种区域试验并组织对荞麦优异基因资源的遗传多样性进行研究,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荞麦DNA、RMA提取和SSR和AFLP分子标记分析等技术体系,利用功能基因组学方法对荞麦结实率和黄酮合成的分子机理进行探索,获得了一批结实率高、黄酮含量较高的荞麦材料。同时,该校在新产品的开发研究方面,成功研制出了苦荞活性奶粉、活性米酒等产品,与速冻食品企业合作开发出了水饺、汤圆、速食米饭、馒头、凉面等系列苦养快餐食品,深受市场欢迎。

第十届国际荞麦会议

副校长侯曦代表学校致辞

2名在荞麦研究与开发做出突出贡献的华人科学家受到大会表彰

国际荞麦会议会场

会前,侯曦副校长会见了与会的国外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