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日本鸟取大学副校长小林一教授访问我校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8-29     

     

  8月28日,侯曦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贵宾室会见了来校访问的日本鸟取大学副校长小林一教授并同他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在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学校的院系设置、优势学科、国际合作研究及国内外交流情况后,侯曦副校长感谢小林一副校长为推动我校水土保持研究所与鸟取大学的合作项目所作出的辛勤努力,并希望两校今后合作范围更加广泛。小林一副校长向侯曦副校长介绍了双方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他感谢学校对合作项目所给予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表示今后会在更多的领域与我校开展合作研究,他同时希望我校能派遣优秀学生到鸟取大学攻读学位。

  随后,小林一副校长与我校经管学院农业经济学领域的专家进行了座谈,双方讨论了合作研究的领域及方式,并就农业经济管理软件系统及GIS土地管理领域的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小林一副校长在我校期间,还参观了我校水保所和农业科技博览园等。

  据了解,以干旱研究和农学研究为中心的日本鸟取大学,一直积极开展国际干旱科学研究,目前,已同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和我校水土保持研究所等研究机构和大学开展了合作研究。

侯曦副校长会见日本鸟取大学副校长小林一教授

侯曦副校长向日本鸟取大学副校长小林一教授介绍学校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