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中英两国可持续农业联合协作项目在我校签约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9-04     

     

  由我校资环学院同延安教授和英国洛桑试验站Davids.Powlson教授共同主持的中英两国可持续农业联合协作项目“改进养分管理,减少非点源氮污染,改善陕西农户生计”在我校正式签约。吴普特副校长与英方驻中国可持续发展办公室对话协调员Dr.Leo Horn在协议上共同签字。

  该项目将以养分资源综合管理为理念,以氮肥合理施用为宗旨,在保证粮食产量不降低的情况下或产量有所提高的同时,减少氮肥用量,达到提高氮肥利用率,减少过量氮肥对环境污染产生的压力。项目主体由多学科的科研单位研究人员、地方推广人员、民间作物协会以及农民组成,通过四方的协作研究为陕西关中地区合阳县和陈仓县农民设计出一份合理的施肥方案,并在陕西省展开大面积的研究和示范,总结一套实用推广技术体系,利用该技术体系将研究成果向我国其他省份进行扩展。

  在签约仪式上,驻中国中英可持续发展办公室对话协调员Leo Horn教授介绍了中英可持续发展对话项目情况,英国政府中国事务咨询委员会成员、伦敦大学学院David  Norse教授介绍了可持续农业发展与政策情况,项目英方主持人、英国洛桑试验站Davids.Powlson教授介绍了项目情况,同延安教授详细地介绍了项目前期准备情况。

  吴普特副校长在贵宾室会见英方代表并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他说,加强国际合作交流与科技创新是我们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必由之路,我校在国家“985工程”“211工程”及科技创新工程等支持下,科学研究工作有了长足的进步。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推动我校与英国在农业合作项目上开展更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争取把我校建成一个中英农业科技合作交流的重要基地。

  陕西省科技厅、农业厅及我校科研处、推广处、国际合作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