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欧亚太平洋学术网主席brigitte winklehner 女士被我校聘为名誉教授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9-26     

         9月24日上午,孙武学校长在会见欧亚太平洋学术网主席brigitte winklehner 女士时,向她颁发了名誉教授聘书,这是我校合校以来第一次颁发名誉教授聘书。

  奥地利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是奥地利联邦教育、科学和文化部资助下的面向中国、蒙古国等东亚、中亚及太平洋地区国家的应用科学型大学和教育机构之间建立联系和科学合作关系的机构,由Brigitte Winklehner女士于2000年创办。 

  Brigitte Winklehner女士,奥地利人,文学博士,奥地利萨尔斯堡大学前副校长、教授。她自1991年起历任萨尔斯堡大学评议会外联主席及副校长、奥地利技术应用大学副校长、萨尔斯堡政府高等教育政策委员会主任、欧洲国际教育协会萨尔斯堡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奥地利代表等重要职务,2002年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Winklehner女士一直致力于为我校与奥地利乃至欧洲的学术界牵线搭桥,为我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她的积极协调和帮助下,从2003年开始至今,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资助了我校20名教师和3名博士生赴奥地利进行博士研究,40名贫困大学生获得助学金,资助金额近300万元。今年5月15—18日由我校和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维也纳自然资源和应用生物学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奥生态能源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60余名中外学者出席大会。开幕式上中奥环境保护研究中心宣告在我校正式成立,这又为我校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搭建了一个新的交流平台。Winklehner女士所做出的工作得到了教育部、陕西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Winklehner女士品德高尚,热心助人,一直挂念着我校的贫困学生,2005年以个人名义资助了我校三名贫困女大学生。2006年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在我校设立了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贫困大学生奖学金并首批为37名大学生发放了奖学金。

  由于Brigitte Winklehner教授为推动我校与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之间的合作、资助我校贫困大学生、招收我校留学生、合作开展国际间科学研究所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学校特聘请Brigitte Winklehner博士为我校名誉教授。


孙武学校长向brigitte winklehner 女士颁发名誉教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