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孙武学校长会见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首席科学家Yvon Martel先生一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07-11-08     

      日期:2007-11-04     阅读次数:61541     来源:专题新闻     作者:明天/文 支勇平/摄影

  11月3日上午,孙武学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首席科学家Yvon Martel先生、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国际合作局局长Johanne和中加项目合作主管周坚强博士。

  孙武学校长对Yvon Martel先生为我校与加方合作付出的心血表示衷心的感谢,对Yvon Martel先生获得国家友谊奖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去年,我校与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合作,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中加农业大学校院长论坛,取得了良好反响。一年来,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取得了新的进展。希望今后在干旱地区研究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孙武学校长介绍了我校正在实施的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情况,希望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支持我校做好这项工作,每年保证一定数量的留学生赴加拿大学习。他说,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下属研究所无论是设备还是科研力量都很强。希望通过派遣学生到加拿大学习先进技术,为今后中加合作奠定良好的人才基础。

  Yvon Martel先生回顾了去年在我校举办的中加农业大学校院长论坛的盛况,对中加两国特别是与学校合作研究取得的进展由衷地高兴。他说,今年加拿大不仅有部分省、还有许多农业方面的企业参与农高会,表明大学、联邦政府和企业的结合在今天成为了现实。他表示,与我校合作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只要双方互相信任,精诚合作,今后一定会在更广泛的领域取得更大的成绩。

  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国际合作局局长Johanne表示,加方不仅非常欢迎中国留学生到加拿大留学,还要对相关领域研究专家提出合作建议,每年通过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希望我校密切关注,共同做好中方人员赴加留学工作。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国际合作局也将采取相关措施,确保来加拿大留学师生工作、生活愉快。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科研处和食品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孙武学校长、侯曦副校长会见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首席科学家Yvon Martel先生


亲切交谈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