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科学院院士Robert N. Eisenman博士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9-12-22     

       12月21日,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华盛顿大学教授、美国癌症协会首席教授、国际著名生物科学家Robert N. Eisenman博士来校访问。

  21日下午,孙武学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Robert N. Eisenman博士以及随行的清华大学医学院常智杰教授。孙校长对Robert N. Eisenman博士的第一次来访表示欢迎,他从历史沿革、地理位置、学生人数、专业设置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情况。他说,学校十分重视国际化发展,国际交流日益频繁,与世界上许多知名高校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进展顺利。希望通过Robert N. Eisenman博士的此次来访,能够搭建起双方合作的平台,派出我校更多优秀学子赴美研究、学习。Robert N. Eisenman博士欢迎我校优秀的博士后能够去他所在西雅图癌症研究中心做研究,也邀请孙校长有机会去研究中心访问。

  随后,Robert N. Eisenman博士为我校师生做了有关“Myc致癌基因转录因子对细胞分化的网络调控”的报告。国际交流中心207主会场座无虚席,4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Robert N. Eisenman博士精彩的讲述充分展示了大师的风采以及一个科学家深厚的专业功底。

  访问期间,侯曦副校长也会见了Robert N. Eisenman博士。Robert N. Eisenman博士还参观了我校博览园及南北校区。

  Robert N. Eisenman博士,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癌症协会首席教授、国际著名生物科学家。1971年在美国芝加哥大学获得生物物理学博士学位,1971至1975年在瑞士进行癌症反转录病毒的博士后研究。1976年到美国西雅图Fred Hutchinson癌症研究中心工作至今。现为美国华盛顿大学特聘教授、日本东京大学客座教授。

\ 
孙武学校长会见来校访问的美国科学院院士Robert N. Eisenman博士

\ 
Robert N. Eisenman院士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 
报告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