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评论:热烈祝贺2007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日期:2007-11-12     

        金秋的杨凌热闹非凡,金秋的校园硕果累累。经过两天紧张、深入的交流,2007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于11月6日下午落下帷幕。论坛通过了《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宣言》,取得了圆满成功。

  这是一场学术交流的盛会。论坛期间,农林科大学术气氛格外浓郁,不同肤色、不同国别但有着共同志趣和远大目标的百余名中外农业专家齐聚在中华农耕文明的发祥地,在中国西部久负盛名的高等农业学府研讨世界农业科技领域的最新理论和技术,相互交流,共同提高。

  这是一次师生学习的绝佳机会。论坛期间,澳大利亚、美国、匈牙利、南非、日本等国的30余名外国农业专家,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大学和科研院所的60余名中国农业专家,为我校师生奉献了44场涉及旱作农业、食品、育种、环保、牧医、植物等各个农业科技领域的学术报告,我校多名专家和研究生与国外专家进行零距离的学习与交流,大家共享高品位的学术盛宴,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这是一个构架国际合作桥梁的广阔平台。论坛期间,我校与有着“南半球牛津”美誉的悉尼大学签定了校际合作协议,与阿德莱德大学、西悉尼大学等世界著名学府就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合作达成共识,初步建立起稳定、有效的合作关系。论坛通过了《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宣言》,为全面加强国际农业科技合作提供了新的起点和平台。

  可以说,“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为我们带来了国际最新科技信息与研究成果,为促进国际间农业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间的合作与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进一步拓展了我校国际合作的范围,也提升了国际交流的层次与水平。论坛的成功举办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对实现我校建设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对扩大杨凌“农高会”国际化程度都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新的形势下,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加快,各国农业产业的相关性日益密切,重视和加强国际间农业科技合作与交流十分必要。我们坚信,在中外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必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乘势而上,发展壮大,成为一个国际性的高水平农业科技论坛的永久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