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孙武学校长会见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局Chi-hua Huang 博士一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07-10-24     

     

  10月22日上午,孙武学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贵宾室会见了来校访问的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局Chi-hua Huang 博士一行,并与他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孙武学校长首先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中美水土保持与环境保护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双方科学家所作的辛勤努力表示赞赏。孙校长指出,随着近年环境污染的加剧、水土流失的加重,社会各界对采取措施保护环境、加强科学研究修复水土流失等问题予以高度重视,并已经达成共识。希望双方科学家通过中美水土保持与环境保护研究中心这一平台,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为黄土高原水土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孙校长还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学校目前正在实施的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希望Chi-hua Huang 博士能为我校派遣优秀学生赴美学习和攻读博士学位提供帮助。同时孙校长期望双方科学家利用中美政府加大对科学研究支持力度的有利时机,加强合作,共同申报各项重大课题。

  Chi-hua Huang 博士感谢孙武学校长对中美水土保持与环境保护研究中心的关心和重视,他向孙校长介绍了目前正在执行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双方对未来合作研究的初步计划,并就联合培养研究生等问题提出了意向。他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近年来发展迅速、水土保持领域科研实力雄厚,还有中美水土保持与环境保护研究中心这样一个良好的合作科研平台。自己愿为中美水土保持合作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施的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作出应有的贡献。

  背景资料

  中美水土保持与环境保护研究中心于2005年5月在我校挂牌成立,这是中美两国首次在该领域联建实质性研究中心。中心成立后,通过信息交换、教育交流和推广服务开展科技合作,创新科技成果,推广保持水土资源和环境的措施与先进的农业生产方式,积极促进中美两国在水土保持与环境保护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并取得一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