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农业部前副部长任筑山博士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7-10-15     

     

  10月14日,美国农业部前副部长、现加州州立科技大学资深顾问任筑山博士来校访问。

  下午,孙武学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任筑山博士,并对他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学校近几年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希望任博士利用这次来访对学校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孙校长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对外交流,近几年抓住机遇,有计划地大批派出教师和学生出国留学、进修。学生出国留学深造的兴趣也十分浓厚。学校与加州州立科技大学在本科生及研究生培养、以共同设立培养农业高级管理人才专业学位项目(农企MBA)为切入点合作建立中美农业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等方面都有良好的合作前景。他希望任博士能以这次来访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两校以及学校与美国有关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任筑山博士说,2002年他曾来过杨凌,短短几年,杨凌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发展速度非常快,令人耳目一新。他向孙校长介绍了加州州立科技大学的情况,希望通过这次访问,寻求双方合作的共同点,共同推进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入。

  侯曦副校长、罗军、刘建军、李录堂、王朝晖、樊明涛、刘延琳、马孝义等专家教授参加了会见。

  上午,任筑山博士与侯曦副校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军教授以及经管学院相关专家教授就双方合作在我校建立中美农业企业发展研究中心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下午与林学院、资环学院、葡萄酒学院和食品学院相关专家教授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座谈。

孙武学校长会见任筑山博士

合影留念



  背景资料:任筑山博士1939年5月8日出生于中国,1960年获台大生物化学系学士学位,1964年获华盛顿州大食品科学系硕士学位,1969年获伯克利加大比较生物化学系博士学位,1985年获南伊利诺伊州大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曾任美国乔治亚大学食品科技系主任、加州州立技术大学农学院院长、美国农业部副部长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