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孙武学校长会见国际著名植物病理学家Brett Tyler教授

作者:         发布日期:2007-10-11     

     

 

    109日下午,孙武学校长在办公室会见了来校访问的国际著名植物病理学家、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生物信息研究所Brett Tyler教授,并与他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孙武学校长首先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目前正在实施的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希望通过Brett Tyler教授的访问加深弗吉尼亚生物信息研究所与我校的相互了解和联系,促进双方在科研合作和联合申请课题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并能为我校派遣优秀学生赴该所攻读博士学位提供便利条件。孙校长表示,欢迎该所更多的专家教授来我校进行科研合作和讲学。

  Brett Tyler教授感谢孙武学校长对他与学校植物病理学方面合作的关心和重视,他向孙校长介绍了弗吉尼亚生物信息研究所的基本情况,特别是研究领域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快速提升的综合实力、雄厚的科研实力以及环境优美的校园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表示将努力促成该所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更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Brett Tyler教授是国际著名的植物病理学家和真菌分子遗传学家,卵菌分子遗传学研究的奠基人,在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真菌遗传学方面有很深的造诣。此次Brett Tyler教授来访主要是为了促进与我校在植物病理学科卵菌分子遗传学机理等方面的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