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提早着手2008年公派出国研究生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8-09     

      7月4日下午,我校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学校2008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人员选拔动员会正在召开。200余名本科生、在读硕士研究生和一年级在读博士研究生了解了相关政策和信息,就自己关心的出国留学问题和校领导孙武学、侯曦、马书尚进行了咨询交流。

  为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增强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服务的能力,加强高水平大学和重点学科建设,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了“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我校为该项目首批签约院校,从2007年至2011年的5年内,每年将选派100名左右的学生出国留学。

  2007年,我校在该项目上取得了巨大成就,122人即将出国留学。加上国家留学基金资助研究生项目,我校今年共有135名留学人员将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德国、芬兰、荷兰、瑞典、法国、日本、以色列、挪威、比利时、韩国等16个国家的64所大学或研究所留学。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的有13位。

  为再接再厉,继续做好2008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组织实施工作,我校提早动手,在今年4月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全校范围内组织的留学意向调查基础上,有针对性地组织召开了本次选拔动员会,拉开了我校2008年公派研究生工作的序幕。

  侯曦副校长在会上介绍了2007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整体录取情况,并对我校2008年项目进行了部署。他说,2008年我校该项目基本条件不变,但在人员的选拔过程中要求会更高,在联合培养博士生方面将严格按照“三个一流”原则进行派出,大幅度增加攻读博士学位人数。

  孙武学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一次派出130多人出国留学,这在我校和陕西省高校历史上都是非常少见的、是学校上下高度重视,通力合作的结果,这个头开得很好,步子迈得很稳。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专业,师从一流的导师学习,是学校的大事和长期战略举措,目的在于培养一批能够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他强调,今年,学校将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在保证数量的同时狠抓派出质量,增加攻读博士学位人员的比例。他希望大家抓住国家提供的大好机遇,发奋努力,刻苦攻读,提早动手,积极准备,通过多种渠道联系国外导师,早日跨出国门,早日学成归国,为国家的发展和学校的建设尽心尽力!

  马书尚副书记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嘱咐同学们一定要学好英语,运用这块敲门砖敲开国外高校的大门,学校会积极为同学们出国留学创造条件、提供便利,为大家的学习深造和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会上,校领导还与参会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同学们关心的是否需要回校服务,定向、委培生是否可以申请该项目,学院留学比例是否有限制,硕博连读生在硕士期间可否申请该项目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人事处向大家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办法》。2007年该项目入选者生命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04级硕士研究生顾继娟和水建学院农业水土工程专业05级博士研究生康银红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别介绍了自己学习英语、准备雅思考试以及联系国外接收导师的经验,让大家很受启发。


前来获取信息的学生济济一堂,连过道也站满了人


孙武学校长和学生互动交流并讲话


侯曦副校长对08年项目进行部署


马书尚副书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生命学院顾继娟介绍经验       水建学院康银红介绍经验


学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校领导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