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基础产业部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7-02     

          6月29日,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基础产业部厅长Barry Buffier为首的代表团一行4人来我校访问。

  校领导孙武学、侯曦会见了澳大利亚客人。孙武学校长向客人介绍了学校历史和基本情况,希望与新南威尔士州基础产业部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我校有关专家就旱作农业、生物转基因技术、高效畜牧与畜禽疾病防治等与Barry Buffier厅长、基础农业部农业研究所所长David Michalk等进行了深入交流。Barry Buffier厅长表示,将组团参加今年11月在我校举办的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和中澳农业合作周。希望今后和我校加强合作,通过国内外政府、大学以及资金、专家的结合,为陕西提供并推广先进的农业技术。

  新南威尔士州面积80余万平方公里,人口681万,是澳大利亚经济总量最大且最具活力的州。基础产业部有30多个农业类研究所,农业专家和推广人员4000多人。该部与甘肃农业大学在旱作农业及草业领域有多年合作,已摸索出一套适宜半干旱地区推广的农业生产模式。

  今年4月,侯曦副校长随陕西省农业代表团访问了新南威尔士州基础产业部。此次代表团来访,就是为了落实基础产业部与陕西省农业厅、杨凌示范区及我校的合作事宜。


孙武学校长会见澳大利亚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