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孙校长寄语留学研究生:有备而去 满载而归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6-20     

     

我校135名研究生将赴64所国外大学留学

——孙武学校长殷切寄语:有备而去  满载而归

  6月16日,学校召开2007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研究生录取人员会议,安排外语培训和派出有关事宜。孙武学校长殷切寄语将赴64所大学留学的我校135名研究生有备而去,满载而归。校领导孙武学、侯曦、马书尚,有关部门负责人和100余名即将出国留学的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侯曦副校长主持会议。孙武学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一次派出135人出国留学,在我校和陕西省高校历史上都是非常少见的、是学校上下高度重视,通力合作的结果。希望大家从现在起集中精力,强化外语学习,把过语言关作为首要任务。被录取为合作培养博士的同学,要提早准备,明确研究方向和目标。出国以后,不仅学好专业知识,还要全面了解所在国家政治、经济、文化情况,扩大出国留学效应。

  马书尚副书记传达了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学校有关部门积极主动,为出国留学人员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侯曦副校长也就有关事宜进行了强调。

  外语系主任董会庆教授就即将开展的英语强化培训作了说明。

  2007年元月8日,我校与国家留学基金委签订“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协议后,学校非常重视,先后召开5次会议,安排部署。学校及时向正在国外留学的70多位科教人员发布信息,积极帮助研究生联系接受院校。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中心、人事处等部门通力合作,寒假期间安排专人值班,全力做好服务。学校先后举办了两期雅思班,提高申请人员英语水平。同时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反复沟通,同意学校上报128人,最后获批122人。此外,我校还有13人被录取为国家留学基金资助研究生项目出国留学人员。

  获批的135名留学人员将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德国、芬兰、荷兰、瑞典、法国、日本、以色列、挪威、比利时、韩国等16个国家的64所大学或研究所留学。其中包括美国康乃尔大学、马里兰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德国李比希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澳大利亚澳大学、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和美国、加拿大农业部等有关实验室。

  135名留学人员中,攻读博士学位的13位,留学时间最长的一位为5年。119名为联合培养博士,留学时间从12个月到24个月。3位攻读硕士。135名留学人员分布在我校15个院系,其中生命学院24人,植保学院22人,动科学院21人,资环学院14人,园艺学院10人,经管学院9人,林学院8人,农学院6人,水建学院6人,食品学院4人,葡萄酒学院3人,机电学院2人,理学院2人,人文学院1人,外语系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