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与日本COSMO石油公司合作研究进展顺利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5-24     

          5月23日,ALA生长调节剂在陕西及西北黄土高原地区的应用效果试验研究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农业部全国农技中心土壤与肥料技术处、陕西省农业厅科技教育处、杨凌示范区管委会、日本COSMO石油公司、杨凌巨川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出席了报告会,我校3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开幕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军主持,副校长侯曦、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助理文明、COSMO石油公司中央研究所所长熊谷仁志先后致辞。


  我校刘建军教授做了题为《ALA对苗木育成及移栽成活率的影响》的学术报告,田霄鸿教授做了题为《ALA增强小麦抗盐性及硫磺改良碱性盐土的效果初报》的学术报告,邹志荣教授做了题为《ALA肥料对连作番茄缓和作用的研究》的学术报告,COSMO石油公司ALA中心主任田中徹博士做了题为《含ALA肥料的状况评价——肥料的革命》的学术报告。

  为了加强中日两国的科学技术合作交流,2006年4月,我校与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日本COSMO石油公司签署了共同研究开发协议书,确定其研制的ALA产品在陕西以及中国西北干旱地区的适用性和市场应用前景。在合作开展ALA实验研究期间,COSMO石油公司专家多次来访我校,与我校三个项目主持人邹志荣、刘建军、田霄鸿教授及课题组成员探讨试验情况。此次报告会,既是对该项合作研究工作的小结,也为今后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