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举办留学回国人员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4-28     

     

    4月26日晚,我校近30名留学回国人员齐聚国际交流中心一楼专家联谊厅,共同畅谈海外留学生活。校长孙武学、校党委副书记马书尚,以及人事处、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回国人员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海外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收获体会,表示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出国深造机会。通过留学,学到了国外先进的教学方法、科学技术和管理理念,获益匪浅。孙武学校长和马书尚副书记不时询问,就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马书尚副书记表示学校会尽最大努力支持大家的工作,要求每位留学回国人员都要认真总结自己的海外学习生活,在学院进行报告与交流,使自己在海外学习的收获和经历为广大师生所共享。他要求大家利用海外学习的优势,积极申请课题,尽快开展科研工作。他还强调,大家一定要加强外语学习,继续保持与国外相关学科及导师的联系,加强交流,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孙武学校长作了最后讲话。他说,看到这么多国外留学回国人员,又听了大家的发言,从心里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振奋。学校合并8年来,硬件建设飞速发展,制约学校发展的人才瓶颈也在慢慢地改善,学校还会不断创造条件为更多的教学科研人员到国外学习提高提供机会和平台,并充分发挥留学人员的作用,改善提高学校现有的教学科研水平,逐步缩小与国内外一流大学的差距。他指出留学生活对每个人都是一段难以忘却的经历,一笔宝贵的财富,希望大家认真总结,进一步梳理、思考,把国外教学科研的先进方法和理念运用到自己的科研教学工作中,大胆尝试,吸收、借鉴先进经验,在工作中积极发挥先导作用,实现教学科研的新飞跃。并强调,大家在研究工作中,要选准方向,持之以恒,坚韧不拔地做下去,学校会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大家创新性的开展工作,不辜负国家、学校和广大师生的期望,为国家、学校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