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普渡大学遗传育种专家欧姆教授来我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3-30     

          3月27-28日,应我校农学院吉万全教授邀请,美国普渡大学农学院杰出农学教授、小麦和燕麦遗传育种专家Herbert W. Ohm教授和孔令让博士来我校访问交流。我校赵忠副校长会见了欧姆教授和孔博士,赵忠副校长了解了欧姆教授与我校进行科研合作的情况,对欧姆教授和孔令让博士与我校进行科研合作表示欢迎。

  访问期间,欧姆教授参观了我校生物技术中心科研平台及国家小麦改良中心杨凌分中心的相关实验室,并给农学院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种子专业的博硕士研究生及科研人员作了“小麦抗小麦瘿蚊(hessian fly )及抗大麦黄矮病(BYDV)的分子育种”和“小麦抗赤霉病的分子育种及功能基因组学”的学术报告,随后与相关人员就进一步合作研究事宜进行了详细讨论。

  欧姆教授访问我校,为我校农学院与美国普渡大学农学院的科研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