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植物病理学创新引智基地项目正式启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1-10     

     
  12月29日,获得教育部、国家外专局“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建设立项,依托我校建设的“植物病理学创新引智基地”项目 在我校正式启动。校领导孙武学、马书尚,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振岐,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植物病理学创新引智基地”组成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马书尚介绍了“111计划”项目基本情况和要求。“植物病理学创新引智基地”负责人康振生介绍了引智基地项目主要建设内容、运行与管理方式和2007年工作要点。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实施好“植物病理学创新引智基地”项目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李振岐院士说,得知“植物病理学创新引智基地”跻身国家“111计划”,很高兴也很受鼓舞。与国外专家的相互合作与交流,对提升我校植物病理学学科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并表示要尽自己所能,支持项目的实施。
  孙武学校长在讲话中指出,高水平大学必须有一流的学科为支撑。我校植物病理学学科具有丰厚的积累和良好的基础,这次跻身“111计划”,对学校来说意义重大。要做好项目实施工作,一是要加强领导,将责任落实到相关处室和人员,协调各种资源,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集中攻关,确保项目实施;二是围绕建设高水平学科,敞开思路引进人才,进一步整合学校人力、实验室资源,加强成员间的相互交流,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团队,在运行机制上进行大胆创新,达到出成果、出人才的目的;三是瞄准学科方向,做好与国外专家的交流与合作。根据学科发展实际需要引进人才,充分利用好国内外人力、平台资源,切实达到锻炼队伍的目的。力争把植物病理学学科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乃至国际一流学科,并带动学校其它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