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项目申报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1-10     

        12月19日晚七点,国际交流中心207会议室座无虚席,我校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项目申报工作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召开。各学院负责出国留学工作的领导、有雅思或托福成绩的学生、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学生,部分青年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院、人事处、留学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校即将出台的《“十一五”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项目选派方案》,并就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项目申报程序进行了说明,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接着,园艺学院本科生刘琼同学介绍了自己学习英语的经验以及如何准备雅思考试。

  会上,马书尚副书记就出国留学及建设高水平大学作了发言,他表示我国的高校与国外一流大学确实存在着差距,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项目就是为了服务于国内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一方面要考虑到我校的师资队伍建设和发展,另一方面要选派优秀的学生。我校的研究生派出工作要与985 平台建设、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未来新型学科建设同步。他还鼓励同学们学好英语,争取赴国外攻读学位,并勉励同学们选准自己的研究方向,要与学校重点学科建设结合起来,与国家农业发展的重点领域结合起来。

  侯曦副校长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介绍了06年我国公派出国留学的情况以及07年的计划,公布了国家重点资助的学科领域。指出在国家、学校大力支持公派留学的形势下,同学们要抓住机遇,有雅思或托福成绩的同学尽快申请,抓紧时间与国外院校联系,无成绩的同学加强外语学习,争取尽快拿到成绩;学院和导师要为学生的申请、推荐提供方便;留学服务中心要及时提供各种留学信息。总之,各项工作要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