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与澳大利亚合作研究旱地小麦水分利用效率改良的评价与筛选技术

作者:         发布日期:2006-12-18     

     

  经过三年多的努力,我校与澳大利亚合作研究项目--旱地小麦水分利用效率改良的评价与筛选技术,近日获得澳大利亚国际农业研究署(ACIAR)批准立项,并将于2007年7月1日起执行。据了解,该项目是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植物所(CSIRO Plant Industry) A. G. Condon博士与我校农学院、国家小麦改良中心杨凌分中心胡银岗博士等专家从2003年就开始联合申请的合作项目。

  为了促进这一项目的顺利实施,澳方专家A. G. Condon博士12月11日-15日专程来杨凌与与我校胡银岗博士、王新中教授,粱银丽研究员以及宁夏大学的许兴教授、宁夏农科院的袁汉民研究员等中方专家共同讨论制定了项目实施方案,并召开了中澳合作项目发展研讨会。侯曦副校长和吴普特副校长看望了澳方专家A. G. Condon博士和参加研讨会的国内专家,并详细了解了项目的进展情况。

  根了解,澳大利亚Condon博士在我校访问期间,还为我校作物遗传育种相关专业的师生作了“以性状为基础的澳大利亚旱地小麦育种”(Trait-based breeding of dryland wheats for Australia)的学术报告,并与从事小麦遗传育种的专家和研究生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