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一国际合作项目获英国政府批准

作者:         发布日期:2006-12-04     

     

  由我校资源环境学院和英国洛桑试验站联合申请的项目——“通过优化养分管理减少非点源氮素污染提高陕西农民的生活水平”日前已获英国政府批准。项目实施时间3年(2007.1—2009.12),资助强度为20万英镑(约合300万人民币);中方主持人,资环学院同延安教授;英方主持人,David s. Powlson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参与项目合作。
  11月28—30日,英国洛桑试验站David s. Powlson教授、伦敦大学学院David Norse教授、东安哥利亚大学Lu Yuelai博士等3位专家,以及中国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江荣风教授和中国农科院土壤肥料研究所徐明岗研究员抵达我校,进行了为期3天的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项目实施方案讨论。
  会议期间,中英双方研究人员就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特别是养分管理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展示,在3天的时间中共作学术报告7场。英方研究人员对中方的研究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中方则从英方高效肥料利用技术以及完善的推广体系中得到诸多启示。在双方的研究基础之上,对原定项目实施方案初稿进行了完善,最后形成研究和推广紧密结合一整套体系,并将在陕西典型区划进行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