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吕超同学打破“背诵圆周率”吉尼斯世界纪录被正式认可

作者:         发布日期:2006-12-01     

        我校生命学院研究生吕超同学于去年11月成功创造的“背诵圆周率”吉尼斯世界新纪录,最近被英国吉尼斯总部正式认可,并于10月26日向吕同学超颁发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从而在创造背诵圆周率世界纪录的历史上,第一次留下了中国人的名字。
  2005年11月20日14时56分,吕超同学经过连续24小时04分的艰苦努力,无差错背诵圆周率达到小数点后第67890位,打破了“背诵圆周率”吉尼斯世界记录。此前,背诵圆周率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为无差错背诵小数点后42195位,是日本人友寄英哲于1995年创造的。
  吕超成功挑战之后,学校立即开始了吉尼斯申报材料的准备与申请工作。按照吉尼斯总部的要求,任何吉尼斯纪录的申请,都必须提供一系列详细而真实的原始资料以证明其挑战活动的真实性及准确性。这些资料包括:两名以上见证人的证词,报纸或电视台报道的剪辑或录像,记录整个挑战过程的录像带,高度清晰的彩色图片或幻灯片,有签名和日期的活动记录等等。学校于2006年1月初向英国吉尼斯总部寄送了全部申报材料。经过长达10个月的详细审核后,英国吉尼斯总部最终于2006年10月26日正式认可了吕超创造的纪录。
  在11月24日学校举行的吕超同学成功挑战“背诵圆周率”吉尼斯世界纪录新闻发布会上,吕超同学表示,今后将在完成好学业的基础上,努力推广自己掌握的科学记忆方法,让更多的人学会科学记忆、科学学习、科学使用大脑,让这种科学的记忆方法在社会上发挥出更大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革在讲话中希望全体同学学习吕超和前不久获得“第三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岳冬冬等优秀学生的勇于挑战、勇于创新的精神,崇尚科学,锐意进取,勇于实践,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优越条件,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使自己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