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学校传达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06-12-01     

        11月22日晚,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会议精神。校领导孙武学、王万忠、王革、侯曦、马书尚、吴普特和各院(系)负责同志、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我校在读硕士生和博士生参加会议。

  会上,吴普特副校长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会议的精神。在“十一五”期间,国家将扩大出国留学规模。国家留学基金委明年将启动“国家留学选派5年计划”,每年将派出5000人。此次留学选派类别分为博士联合培养,6?24个月;硕士研究生派出攻读博士学位,36?48个月。国家留学基金将为留学生提供一次往返国际差旅费,以及学习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并且国外院校免收学费。吴普特副校长指出,人才强校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核心战略,我校将遵循“派一流的学生,去国际一流院校,师从一流的导师进行学习”的“三个一流”原则,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基础上,用创新思路做好出国留学选派工作。

  孙武学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这是改革开放后第二次留学高潮,也是又一次基础性长效发展机遇,大家一定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向高水平看齐。我校根据教育部的精神要尽快做好规划,确定项目。同时,研究生导师也要积极与国外知名院校导师对接,建立稳定、长期的联系合作关系。他强调,大家一定要突破语言瓶颈,抓紧时间,发奋学习外语,趁着年轻多学知识和技能,抓住机遇,重塑自己。学校也将以超常规的热情、采取超常规的举措选拔出一流的学生,去国际一流院校,师从一流的导师进行学习,为十年后我校的腾飞作扎实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