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植物保护学院抢抓机遇 开创国际合作与交流新局面

作者:         发布日期:2006-12-01     

        近日,植物保护学院利用在我校召开第二届中-加农业大学校院长论坛”和“中国杨凌农高会‘加拿大-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合作周’”的机会,主动出击,积极寻求与加拿大有关学校和专家交流、商洽,成效显著。
  学校先后聘请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土地与食品系统学院院长、昆虫学、毒理学专家,Murray B. Isman教授,农业与食品部研究司列桥研究中心分子细胞遗传学家陈勤博士担任客座教授;邀请Murray B. Isman教授、陈勤博士和Yvan Pelltie博士为师生做学术报告;分别组织召开了专家教授和研究生座谈会,与加方2个科研院所在开展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有6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就出国深造等问题达成了初步意向。
  更为可喜的是,学院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土地与食品系统学院初步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签订了相关协议;与加拿大农业与食品部研究司列桥研究中心有关专家就合作申报中国西北马铃薯抗虫抗病育种研究中心项目达成了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