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孙武学校长率团访问芬兰高校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9-28     

          9月23日至25日,孙武学校长率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罗剑朝教授、园艺学院王乔春教授、林学院副院长陈辉教授、国际交流处处长罗军教授一行五人组成的代表团在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和约恩苏大学进行校际交流访问。

  23日上午八时,赫尔辛基大学校长Thomas Wilhelmsson 教授接见了代表团一行,在一个多小时的会谈中,双方肯定了自2001年签订合作交流协议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同意进一步扩大在生命科学、兽医等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Thomas Wilhelmsson 教授接受孙校长邀请,表示将在适当时候访问我校。赫尔辛基大学国际事务办Markus Laitinen主任参加了会见。之后代表团先后到农林学院(包含主要的农林学科)应用生物学系,应用化学系、林业经济系、食品技术系以及热带资源研究所与系(所)负责人和主要教授进行了座谈,参观了实验室。23日晚赫大农林学院院长Jukka Kola教授和芬兰科学院院士Jari Valknon教授会见并宴请了代表团一行,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访问中,代表团详细了解了赫大目前面向全世界开设的英语授课硕士学位项目,包括Environment and natural resources, Biotechnology, Food Science, Plant production Science和Forest Science and Business等。赫大免收学费,学制两年、获学士学位、英语成绩TOEFL 580分、雅思6.5分以上、其他课程成绩优秀者均可申请,有校际关系学校的学生还可能获得生活补助费。

  代表团还就明年向赫大派出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问题与食品技术系、应用化学系、应用生物学系等达成了意向。

  代表团在芬兰期间还访问了约恩苏大学,就欧洲林学硕士项目的执行进行了深入交流。约大欢迎我校更多的学生参加该项目。

  通过本次访问,进一步拓宽两校合作领域,深化学术交流,为我校更多的本科生、硕士生赴芬兰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开辟新的途径,标志着两校合作交流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代表团还考察了芬兰农科院农经研究所,达成了合作意向。

  25晚代表团在我国驻芬兰大使馆教育处的精心安排下,与在赫尔辛基的14名中国学者和留学生进行了座谈。代表团介绍了学校情况和人才引进政策,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其中有的学者表示愿意到我校工作。

  代表团还将继续访问瑞典农业大学和丹麦哥本哈根大学。

\ 
约恩苏大学校长Perttu Vartiainen亲切会见我校代表团

\ 
农业政策与市场项目主任Jyrki Niemi教授座谈

\ 
与市场项目主任Jyrki Niemi教授(右三)合影

\ 
孙校长参观赫尔辛基大学博物馆

\ 
赫尔辛基大学校长Thomas Wilhemsson接见孙校长

\ 
孙校长参观赫尔辛基大学食品加工实验室

\ 
孙校长向留学生介绍我校情况及引进人才政策

\ 
孙校长拜会我国驻芬兰大使馆教育处宗刚一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