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孙武学校长会见日本东京大学客人

作者:         发布日期:2009-10-16     

          10月12日上午,孙武学校长会见了日本东京大学亚洲自然科学中心练春兰教授一行,并同客人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孙校长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和目前正在实施的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希望通过练春兰教授的访问,增进东京大学农学部与我校农林学科的了解,并开展科研合作。同时能为我校派遣青年教师、优秀学生赴该校进修深造、攻读博士学位等提供便利。孙校长表示,欢迎练春兰教授和该校更多的专家教授来我校进行科研合作和讲学。

  练春兰教授感谢学校的盛情接待,并介绍了东京大学亚洲自然科学中心的基本情况,特别是研究领域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她表示愿意尽己之力为我校教师、学生赴该中心留学提供便利,并且将努力促成该校与我校在更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会见结束后,孙校长为练春兰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练春兰教授1986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土化系,1999年在日本岐阜大学获博士学位,1999年到2003年任日本东京大学JSPS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分子生态学。近10年来在微卫星(SSR)标记的引物开发和应用、生物的遗传多样性和繁殖特性等方面进行了研究,并有较突出的成果。主要学术成绩:建立了微卫星序列克隆、测序和引物设计开发的整套实验技术与方法;利用微卫星技术,研究了生物遗传多样性、外生菌根菌与寄主植物之间的相互联系、植物演替规律等。

\ 
孙校长向练春兰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