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康奈尔大学Tim Setter教授来我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9-11-04     

     

  应我校资源环境学院翟丙年教授的邀请,美国康奈尔大学著名植物逆境生理学教授Tim Setter先生于10月17日至21日,对我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和学术交流。

  访问期间,Tim Setter教授在学校国际交流中心208报告厅给植物营养学、肥料学、农业环境保护与食品安全、植物生理学、作物遗传育种与栽培学等相关学科的近二百名师生做了题为“Traits for improving maize performance in water-limited field environments”的学术报告,受到大家的好评;与我院植物营养学科老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参观了学院相关研究室和实验室及位于北校区农作一站的旱地水肥管理方面的田间试验,并深入到附近农村,对我国西北旱地农业情况做了详细的调研。

  这次访问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加强了彼此间的合作,对促进我校和美国康奈尔大学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个人简介:Tim Setter是美国康奈尔大学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作物和土壤科学系教授,也是作物育种和遗传学系的兼职教授。1980年获得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博士学位后,即到康奈尔大学任教,长期从事作物逆境生理和生态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教学方面,主要承担研究生的作物生理生态、作物水分状况评价技术、作物环境胁迫反应生物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在科研方面,与国际玉米和小麦改良中心、国际热带农业研究中心及巴西木薯研究中心等多家国际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合作进行作物耐环境胁迫特别是干旱胁迫的生理机制的研究,已取得显著成绩。他尤其擅长于从作物花后籽粒灌浆成熟过程中激素和碳水化合物代谢的动态变化等方面探究作物对逆境反应特别是对干旱胁迫反应的生理机制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