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柏贵华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作者:         发布日期:2009-10-28     

        10月27日上午,孙武学校长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农学系教授柏贵华博士,并向他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孙武学校长希望通过柏贵华教授的来访,促进两校在小麦研究和学生培养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访问期间,柏贵华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Application of high-throughout genotyping and association mapping in wheat rust research》的学术报告,与农学院负责人、相关专业人员等进行座谈交流,并参观了有关实验室和校园。

  柏贵华教授主要从事小麦抗赤霉病、铝毒、穗发芽等性状的分子生物学与遗传育种研究,在Crop Science、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 、BMC Genomics等国际著名刊物发表研究论文90余篇,在该研究领域有较高的造诣。1989年赴美进修,1995年在美国普度大学作植物病理学博士后研究,先后在得克萨斯技术大学、伊利诺斯大学、美国农业部中西部应用研究中心、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担任博士后与教授工作。现为美国农业部曼哈顿植物科学和昆虫研究所谷类作物基因分型中心主任、堪萨斯州立大学测序中心主任、堪萨斯州立大学农学系教授。同时担任Journal of Biomedicine and Biotechnology等杂志的编委。

\
孙武学校长为柏贵华博士颁发客座教授聘书